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在画中游

查干湖生态步道系统开放在即

2021年08月18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水面的野鸭成群结队,翱翔的候鸟比翼双飞......秋高气爽,鱼鸟徜徉,在距离查干湖高速口100米左右的湿地旁,查干湖生态步道系统稳步推进建设,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画卷也随之展开。

查干湖生态步道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对查干湖生态小镇至查干湖景区慢行系统和湿地公园进行建设,湿地慢行系统占地面积50.75万平方米、湿地公园占地面积475.29万平方米。生态步道及配套设施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在今年9月份试运营,于2022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

“在这个木栈道上,边走边拍风景,还能拍鸟、拍大野鸭子,别有一番趣味,美得很!”正在已铺设完毕的380米的栈道上驻足的王先生说。据悉,生态步道栈道项目建设秉承生态环保的理念,所采用的材料是以植物秸秆为原料的PVC禾塑复材,环保性能好,无污染、无公害,且密度低、强度高。项目建成运营后,生态步道系统将成为连接小镇、湿地和景区的重要“走廊”,让游客在小镇和景区之间有驻足赏景、观鸟、看鱼之地,是查干湖大路第一道慢行风景。通过美丽宽阔的木栈道,让游客与湿地、候鸟、植被等充分互动,切身体验查干湖生态小镇的慢生活,靓风景,深入感受查干湖周边湿地的神奇景观。(王庚)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