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景俊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 扎实开展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8月17日09:28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16日,在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吉林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立即主持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迅速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开展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打造政法铁军,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

  景俊海强调,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契合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要求,顺应民心民意,彰显法治权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深入推进省级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解决政法机关积弊沉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所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清除害群之马,着力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二要聚焦重点领域,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省级政法机关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纠自身存在的问题,凡是要求基层干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基层干警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围绕第一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特别是“六大顽瘴痼疾”、条线顽疾问题,结合省级政法机关特点,着力在建机制、补短板、堵漏洞、促长效上下功夫,真正把体制机制建起来、把突出问题解决掉,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迈向纵深。三要压实各方责任,省委承担第二批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我作为第一责任人,定会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省委政法委、省级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干警自查自纠;省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案件查办主力军作用,持续打伞破网、深挖彻查;省委组织部要持续推进干部轮岗交流;省教育整顿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督导督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胡家福、石玉钢、张忠、张恩惠、刘金波、徐家新、尹伊君参加会议。(记者黄鹭)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