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靖宇县税务局:评价全覆盖 “五星”百分百

2021年08月11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0号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可真好,业务能力也强,现在有了这样的评价平台,我一定要给他一个好评!”近日,沈阳万马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在靖宇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后,使用微信扫码评价给出了“五星”好评。

靖宇县税务局全面落实“好差评”评价体系,自上线以来,不断优化完善,现已实现“两个全覆盖”:一是税务服务事项全覆盖,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好差评”评价范围;二是评价对象全覆盖,办税服务厅10个窗口均作为“好差评”评价对象。评价方式实行以线上评价为主、现场服务评价为辅的双轨运行方式,按照“一次一评”原则,每个业务结束后,通过“一机双屏”提供扫描“二维码”评价。在互联网端“二维码”评价出现网络异常时,还配备了纸质版评价单。评价页面显示窗口人员的姓名、工号等信息,评价结果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选项,前三项为“好评”,后两项为“差评”。针对评价结果,靖宇县税务局安排专人负责,收到差评后于1个工作日内启动回访,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回访、核实。回访包括三项内容:一是详细了解纳税人业务办理情况、不满意原因、操作过程等;二是针对性开展税法宣传辅导和政策解释,努力消除纳税人误解;三是主动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邀请纳税人参加纳税人学堂和办税辅导。

以评为镜,可以端服务。截至目前,靖宇县税务局好评率为百分之百。靖宇县税务局将不断增强“好差评”服务意识,不断完善“好差评”服务体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司长鑫)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