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辽源:四部门重拳打击虚开骗税

2021年08月11日09:5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源四部门重拳打击虚开骗税

  今年是国家四部委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的收官之年,辽源市税务局稽查局联合辽源市公安局、辽源海关、中国人民银行辽源市中心支行协同发力,“税警关银”四部门重拳出击,善用信息化战法,严厉开展压茬式打击,有效规范了税收秩序,维护了依法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打虚打骗”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辽源市共查办虚开骗税案件177户次,处理接受虚开发票3962张,涉及金额44823.10万元,税额4227.92万元,其间共查补3020.69万元。

  辽源粮食购销企业较多,部分农产品购销企业利用自开农产品收购发票的便利,取得进项后,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辽源虚开企业多数处在第一链条上,手段比较原始,但取证量较大,涉及下游企业较多。为此,辽源市税务局稽查局执法人员会同公安部门挨家挨户上门取证,固定证据。目前,涉案虚开骗税团伙成员已全部被抓捕审判。下一步,辽源市税务局稽查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指导精神,充分发挥税务稽查部门优势,依托四部门合作机制,及时交换工作信息、通报工作进展、移送涉税违法犯罪案件,持续推动“打虚打骗”工作常态化开展。(记者徐慕旗)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