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恩惠到松原白城调研

2021年08月11日09:49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省委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8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恩惠到松原市和白城市,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保护、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生态强省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张恩惠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着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加强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建强“两委”班子,抓好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乡村振兴。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注重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加强社区、村党组织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高效有序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建强企业党组织,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建设生态强省重点任务,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党建内涵,探索建立“党建+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第一线争当先锋,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力转化为生态保护的内生动力,构筑生态文明建设坚强堡垒。(记者王欣欣 张磊)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