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市场监管局为企业检定维修在用电子汽车衡

2021年08月09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期,由于连续降雨导致多家企业在用电子汽车衡出现仪表数字紊乱,无规律乱跳。接到企业反馈,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检定人员对几家电子汽车衡用户进行了检修和维护保养。

电子汽车衡中所使用的称重仪表都属于精密仪器仪表一类,检定人员发现,用户对电子汽车衡只会简单使用,日常没有注重维护和保养,造成了汽车衡秤台四周的间隙有异物卡死,因雨水原因造成基坑内积水,接线盒内积水潮湿等故障。对此,在检修过程中,检定人员对汽车衡的维护和保养也对用户做了宣传,要求汽车衡用户对电子汽车衡要进行日常维护,做到防潮、防晒、防雷击、防震动、防水、防腐、防强电、静电等要求,建议用户维护为主,防患于未然。

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进行检定,现场查看电子汽车衡磅面与地基中间是否有堆积物,对超过允许偏差的电子汽车衡进行现场调试后重新进行检定,确保检定数据的准确、可靠。

截至目前,免费检定电子汽车衡31台,保障企业计量器具的量值准确。在检定过程中,计量检定人员对检定合格的电子汽车衡粘贴“检定合格标志”,并出具检定证书,加铅封,杜绝私自调秤等计量违法行为。同时检定人员积极向粮库工作人员宣传有关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器具的使用常识,从而保持电子汽车衡计量数据的准确。(张海东)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