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双通道”扩容升级

2021年08月06日09:58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近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省政府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对标时代要求、对位大局需要、对准发力方向,科学谋划部署,持续加快以高速公路为重点的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增量,推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省交通运输厅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对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的交通基础支撑。在贯彻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上,省交通运输厅将把重大项目作为服务“一主六双”的重中之重,抓好项目深度谋划,聚焦强化“一主”交通基础支撑、推进“双通道”扩容升级,进一步细化实化交通建设项目,并纳入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和“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快白山至临江、松江河至长白、长春都市圈环线西环和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具备开工条件、尽早建成投入运营。

  在生态强省建设上,把生态保护理念贯穿交通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和养护全过程,持续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大力推广多式联运、“互联网 货运”等先进运输组织模式和新能源车船应用,把生态环保举措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紧盯重点目标,省交通运输厅全力以赴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将继续加快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加快推动运输服务提质增效、持续加强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坚持不懈抓好防汛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邹鹏亮)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