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通化供电公司援豫党员突击队凯旋

2021年08月01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7月31日17点30分,通化供电公司援豫抢险党员突击队圆满完成支援河南抢修任务,顺利返回通化。

7月23日傍晚,该公司接到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支援河南抢修电力设施任务,紧急精选25人成立党员突击队驰援河南,执行应急抢修供电保障任务。队员们连续行车30小时,抵达现场后直接奔赴抢修一线。

抢修期间,该公司党员突击队先后深入河南新乡、荥阳等地,与当地供电公司密切配合,科学制定抢修方案,对受损设备开展全面排查,快速、准确判断故障原因,迅速开展抢修。同时,针对现场临时性、零散性作业特点,党员突击队严格落实安全管控要求,全方位做好作业现场安全联防工作。

在抢险过程中,党员突击队员们每天在天不亮时就出发,冒着酷暑,蜷缩在潮湿的地下配电室内,穿行在过膝的淤泥中,开展设备更换、立杆架线等工作。该公司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遇有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让党徽在抢修一线闪闪发光。

该公司党员突击队持续发扬“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吉电铁军”精神,以最快速度给河南人民送上安心电。经过6天6夜紧张抢修,累计恢复4座10千伏开闭所供电,敷设10千伏电缆0.22公里、0.4千伏电缆1.6公里,架设10千伏线路1.03公里、0.4千伏线路2.48公里,安装变台9座,为14个小区、136栋居民楼及17199户客户全面恢复供电。

该公司应急抢修供电保障工作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赞扬,得到了国网公司充分肯定,收到河南荥阳供电公司和当地用户赠送锦旗2面。(陈星宇)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