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新区:创新升级拥军模式 打造“拥军商业街”

2021年07月29日13:3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所有现役军人及家属、退役军人持有效证件,在‘拥军示范店’可全年享受‘军人优先、服务优质、消费优惠’的‘三优’活动……”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长春新区拥军商业街正式启动,通过打造“拥军商业街”,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提供优惠、便利,浓厚了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社会风尚,让尊崇成为看得见、摸得着、说得清的真实感受。

年初以来,长春新区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宗旨,以长春高新区华光街、荷园路、佳园路及周边商业区为基础,打造了长春新区拥军商业街。积极沟通200余家商户参与拥军商业街项目,参加项目的所有商家为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身份优先、服务优质、消费优惠的“三优”服务,同时新设立2处永久性双拥标识。现役军人可凭军(士)官证、退役军人凭借退伍证、优抚对象及军属可凭拥军优惠卡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这次活动涉及零售、餐饮、医疗、体验等多个类别200家商户,优惠大多贯穿全年,商户参与积极性都很高,大家是真心想为军人做点实事。”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打造“拥军商业街”不仅要让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在优先优质优惠服务中满意消费得实惠,更是充分利用商业街商户集中的特点,通过商业街的人气宣扬浓厚的拥军氛围,在长春新区形成“尊重军人、崇尚军人、关心军人、服务军人”的社会风尚。

军爱民,民拥军。双拥工作,承载着军地间“绿叶对根的情谊”。近年来,长春新区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全区重要议事日程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大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长春新区投入资金,建设了硬件配置高、人员配备全、制度职责规范,符合省级示范标准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标志着常态化服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结合退役军人群体“两项需求”的排查工作,全面了解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开展针对性就业技能培训和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为退役军人及军属群体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与桥梁,下岗转业志愿兵全部妥善安置,部分退役军人军属在社保接续完成的同时也获得了良好的工作平台;积极推荐区内退役军人参选模范典型,新区退役军人先后荣获“长春好人、最美退役军人”、省级“双拥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和省级“退役军人创业模范”等荣誉称号。

同时,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两节、建党、建军等节日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烈士遗属等重点优抚对象和驻区部队,热情的送去党的关爱,营造了崇军的社会氛围。还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的医疗服务活动,上门体检,赠予药品,关注退役军人的身体健康。

拥军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此次拥军商业街的建立为双拥工作提供了实体化、常态化的良好平台,标志着双拥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长春新区将在现有的基础之上,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从就业安置、双拥工作、常态服务等多角度提升退役军人生活质量,谱写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