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一汽召开2021年改革三年行动年中工作会议

2021年07月29日13:0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一汽召开2021年改革三年行动年中工作会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按照中国一汽年中会部署安排,总结改革三年行动阶段性进展和成效,梳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7月28日,中国一汽在长春召开2021年改革三年行动年中工作会议。中国一汽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出席会议。

会场

会议传达了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上半年,中国一汽改革三年行动有序推进,改革任务进展明显,各项任务节点完成率达到100%。会议梳理了中国一汽改革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问题解决思路和措施。会议强调,2021年中国一汽要实现改革任务和改革措施完成率“双超70%”的工作目标。

邱现东提出工作要求

邱现东对中国一汽上半年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和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首要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当做改革三年行动的首要任务。

二要锚定重点任务,确保年度改革目标必达。要抓住改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任务突破实现改革纲举目张。

三要强化改革推进机制,实现改革加速提质。改革工作六项推进机制是行之有效的,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强化。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解决痛点难点问题。针对思想认识有差距、改革意愿不足等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学习,充分认清改革的重大意义,敢于啃硬骨头、打攻坚战。

五要深入开展“学抓促”,以典型引路带动改革向纵深推进。认真落实国资委“学先进、抓落实、促改革”要求,开展好改革典型经验的学习宣贯推广。

六要强化“一把手”主责,以领导责任落地倒逼改革任务落实。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事不过夜。

改革办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战略管理及商业规划部、人力资源部、体系数字化部、研发总院、解放公司五家单位作交流发言。(来源:悦读一汽)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