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岱山公园车站主体封顶

2021年07月29日09:5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岱山公园车站主体封顶

  日前,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承建的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01标段三工区岱山公园站主体封顶。至此,该工区包含的两个车站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即将全面进入附属结构及内部结构施工阶段。

  岱山公园站是6号线第6个完成主体结构的车站,此次浇筑完成为后续祝家屯站至岱山公园站盾构区间左线“振兴1号”盾构机在7月初的接收创造了有力条件。车站位于长春市飞跃路与支农大街交会处北侧,沿飞跃路南北敷设,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全长225.7米。车站主体标准段宽度19.7米,盾构段宽度24.5米。车站设2组风亭、3个出入口。车站主体结构混凝土共计约2万立方米,钢筋共计约4000余吨。车站主体结构共划分为10个施工段,第1段底板混凝土于2020年8月15日浇筑,第10段顶板混凝土于2021年6月19日浇筑,扣除冬歇期共计218天。(王继力 李天玉)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