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活动

2021年07月29日09:53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活动

  日前,省市场监管厅在长春市欧亚卖场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现场抽样活动。本次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厅统一组织,吉林市、辽源市、四平市等多地联动,也于近日陆续完成了食品现场抽样工作。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就是先征集消费者对于食品的抽检需求,工作人员再根据这些需求实施抽检,并将检验结果进行公示。省市场监管厅于6月底在微信公众号、官网投放了“你点我检”活动问卷。截至问卷回收,共有近万人参与。碳酸饮料、大白菜、西瓜3个品类被“点”最多,食品添加剂、农药兽药残留两项指标得到最多关注。

  在长春的活动现场,来自省市场监管厅的食品安全专家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科普,并解答了市民针对食品安全提出的问题。现场还发放了相关宣传手册,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随后,工作人员深入超市,根据前期的问卷投票结果完成了本次食品抽样工作。

  “你点我检”活动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多次,得到了消费者的密切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通过观摩抽样过程,聆听科普讲座,参观实验室等,很多人慢慢从活动参与者变成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者。(记者徐慕旗)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