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大学生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精彩亮相

2021年07月27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有关业务部门,不时的看到佩戴绶带的大学生志愿者穿梭忙碌着,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咨询服务、引导其到相应窗口办理涉税业务、协助税务干部汇集资料、整理档案……他们是长春理工大学的10名硕士研究生、10名本科生组成的第一期大学生税收志愿者,开展为期两周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还将深入到重点企业、小微企业进行调研服务,了解企业需求、配合税务局做好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朝阳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依托长春理工大学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税务实践教学合作基地,开展大学生税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为大学生普及税收知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充分征求便民服务需求,不断提高区局纳税服务水平。

“我是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这次参加税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充分了解了‘税务’这个之前听过但接触甚少的行业,通过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协助税务干部开展各项税收工作,不仅能将所学知识和实践相结合,还能提早适应工作节奏,为今后就业积累了宝贵经验。”大学生志愿者王玉蕊在活动结束后兴奋地说。

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志愿者们注重实践学习、积极活跃,服务热情、有问必答,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以及税务干部的一致好评,为区局纳税服务工作增添了一抹亮色。

据悉,该项活动将在今年持续开展,今后还将走进学校定期开展“线上+线下”税法课堂,扩大税法宣传覆盖范围、宣传效应,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参与到涉税服务锻炼中,增强自身本领、提高实践能力,壮大全社会协税护税力量,构架税收普法宣传大格局。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