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榆树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1年07月27日15:54 | 来源:吉林省长安网
小字号

按照《关于开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高质量开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省级第一指导组和市教育整顿办审核同意,6月1日晚,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喜庆主持会议。

 

市委政法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体检诊断、康体治疗的过程,严格按照省级第一指导组和市教整办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吴喜庆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相互批评。 吴喜庆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讲话并指出,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深化思想认识,主动认领整改清单,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讲纪律、铸忠诚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长春市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措施,高质量完成整改落实任务。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积极破解整改难题,认真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施对账销号,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以“五化”方式推进顽瘴痼疾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按期见底清零。要全面抓好统筹结合,尽早转化整改成果,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加强制度规范建设,建立健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正风肃纪、人员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规范,用制度根治顽瘴痼疾,确保问题整改长效化。吴喜庆强调,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地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榆树政法铁军。

  

市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政法委办公室、政工部、执法监督等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