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经营企业及监管人员培训

2021年07月26日18:4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夯实监管责任,提升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行为,7月22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医疗器械网络经营企业宣传教育研讨会议、医疗器械监管人员的深入学习活动。

培训会上,执法人员就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法规政策、监管工作中常发现的问题等进行宣传、交流和研讨。主要讲解了新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并督促参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参会企业表示,学习结束后,会在经营实际中不断实践所学内容,用理论知识指导和规范经营行为,持续学习领会法规精神和相关知识。

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医疗器械监管人员的培训工作,本次培训以新《条例》的实施为契机,向监管人员讲解了日常监管的主要方面及对应的法律法规条款等,对新旧《条例》进行横向对比,促进监管人员将新《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培训内容应用到实际监管工作。

两场宣传培训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全市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24家,各基层分局监管人员、各综合执法大队共计30余人参加。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医疗器械监管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压实了医疗器械网络经营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冷碧莹)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