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未雨绸缪筑屏障 防患未然保安全

敦化市大剧院广场夜市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2021年07月26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严格落实敦化市文广旅局等相关单位对消防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敦化市大剧院广场夜市消防应急能力,增强广场夜市人员消防安全意识,7月25日,广场夜市活动承办方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及隐患大排查活动。全体广场夜市工作人员、商户参加。

活动邀请了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官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中,教官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分别从厨具注意事项、用电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明火实战教学。

在模拟火灾演练中,广场夜市应急小组按照消防应急预案,迅速进入状态,进行初期火灾处置、模拟报警,疏散人员等工作,火灾得到了快速有效处置。此次演练针对性强、贴合实际,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完整性。

演练过后,全体人员对美食档口线路、儿童娱乐等设施进行了排查、改造,同时,广场保障组如期对用电量、线路进行了检测、维护,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 

下一步,广场夜市承办方将严格按照市文广旅局等相关单位要求,加大力度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做好督导检查、指导服务,切实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各项举措,营造全员消防、美食安全、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为广场夜市的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屏障。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