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政数局搭建惠企政策线上直达平台 800余户企业政策兑现不见面

2021年07月26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搭建惠企政策线上直达平台,实现了惠企政策“在线兑现、一键直达”。

“放管服”改革后,长春市企业可以通过平台查阅各委办局利用平台汇集的全部惠企政策,政策解读、政策申报通知及政策办理公示,并通过平台直接在线申请各政策兑现服务,查阅政策办理流程并直接完成兑付,有效解决了企业政策兑现跑多个部门的情况。

高效率的兑现服务,得到了多家企业的好评。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杜宝雪在网上办理业务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杜宝雪说:“此次申报我们省略了营业执照和高企证书的提供,实现了信息共享,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此次申报是在市政策网上大厅实现的一键登录,一键申报和一键兑现,并在提交的24小时后完成了审核和补助资金的到账,非常快,实现了秒批秒兑和无纸化的办公,本次惠企政策的落实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省事省力又省心。”

吉林省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慧

吉林省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慧说:“核验的形式从线下挪到了线上,对于我们减少了人力成本,也缩短了我们的办理流程,对于企业也是非常便利的政策,秒批秒兑,我记得我中午提交的材料,下午,我们下班前,八万元就到账了。”

自7月份实现 “在线兑现、一键直达” 惠企政策以来,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补助政策为试点,已成功兑现814户企业、共计金额6512万元。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电子政务处工作人员李亚平说:“这样大大减少企业申报的时间,过去需要两三天的时间,现在我们在线上申报就需要几分钟就可以申报成功,然后通过与银行的对接,资金就实现实时到账,下一步我们加大政策的梳理力度,把更多的惠企政策拿到线上办理,以后会把惠企政策拿到手机平台,手机APP和小程序来办理。”(来源:长春新闻广播)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