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推进党的伟大工程需要西柏坡精神

2021年07月26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民族复兴最根本的政治保障,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新形势下推进党的伟大工程,关键在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如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我们需要借鉴西柏坡精神。

用西柏坡精神补足党员的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定理想信念,实际上也是加强我党政治统率力的一种方式。理想信念,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西柏坡作为我们党开始接触全国执政的萌兴之地,那里进行的所有革命实践映射出来的就是我党在那一历史时期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应以西柏坡精神为良药,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敢破敢立的精神,积极直面在时代发展潮流中的挑战。

以西柏坡精神增强党的群众之力。增强党的群众之力,我们要时刻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西柏坡精神高度体现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科学思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革命战争时期取得全国范围内的胜利,从根本上讲就是依靠人民的支持,想人民之所想,坚持人民利益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党的政权才能够更加牢固。回顾革命战争年代,着眼和平发展的现在,人民群众都在我们国家的进步发展中发挥着举足重要的推进作用,坚持用西柏坡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的同时,党员干部一定要重视自身同群众的联系,不断夯实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带领人民群众奔向更好的明天。

以西柏坡精神锻造党员作风标尺。“两个务必”作为西柏坡精神的核心,为今天加强党员作风建设提供了有力借鉴。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被看作是我们党廉政思想的源泉。“两个务必”体现了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我党良好的风采,这和今天时代给我们提出的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要求一致,是我们党的精神旗帜。坚定“两个务必”,能够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保持内心的信仰和追求。

伟大时代造就伟大精神。西柏坡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历史伟业,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我们党执掌全国政权的“赶考”从这里启程。新时代,推进党的伟大工程仍需要传承和汲取西柏坡精神的养分,用以补足党员精神之“钙”,增强党的群众之力,锻造党员作风标尺。(肖力文)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