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百年荣光

2021年07月07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党史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里面记录着我们党百年筚路蓝缕的艰难发展历程,读得越是深入,越能深刻认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立足百年新起点,我们要在一次次触摸历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和奋进的力量,将革命先辈的先进精神传承下去,续写新的时代荣光。

在历史回望中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在那风雨如晦的年代里,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大理想,无数共产党人甘将热血沃中华,他们燃烧了自己,用生命点燃了革命的火种,给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二万五千里长征,正是有信仰力量的支撑,红军才能将革命种子沿途洒向中华大地,如今,新的百年征程已开启,新的风险和挑战已向我们涌来,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力量,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走好新的“赶考路”。

在历史回首中坚守为民初心。为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无数共产党人将“人民利益大于一切”刻在心底,只要是守卫人民的幸福,即使奉献自己的生命,他们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无论走多远,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牢记于心,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竭力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做人民最值得依靠的好公仆。

在历史回眸中勇于攻坚克难。回望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党是从苦难中走来,南湖红船到巍巍巨轮的转变凝聚了太多血泪,我们不可忘记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应当在党史学习中总结好成与败的经验,学习好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以一往无前的进取姿态将共产主义的信仰奋斗到底,不断苦干实干,勇于斗争,打开事业新局面,实现伟大“中国梦”。

风雨兼程百年路,披荆斩棘再出发。百年党史是极其重要的精神财富,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磨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走好新的长征路。(杨松林)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