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苏州市特色文艺创作基地

2021年06月29日14: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2020年度苏州市特色文艺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苏州吴门美术馆开幕举行。此次授牌仪式宣告苏州市新一批特色文艺创作基地诞生。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唯一一所高等学校名列其中。

苏州市特色文艺创作培训基地自2015年设立,是苏州市委宣传部和苏州市文联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提供广阔空间和平台的重要举措,基地的设立既能为文艺创作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感和源泉,同时也为苏州地方培养更多优秀文艺人才,繁荣文艺创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此,苏州市委宣传部和苏州市文联在全市选取了十家单位,作为我市特色文艺创作基地。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方向传媒学院因为影视专业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度,经过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多次考察、评审成功入选。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入选苏州市文艺采风创作基地,标志着学院传承文化,服务社会迎来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为该院艺术类师生深入生活、潜心创作提供良好的生活体验,同时也可以联系各专业,为各学院师生提供文艺创作辅导,培养和推荐基地文艺人才,助推传统文化艺术精品的挖掘、传承和保护。

近年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把专业和政府、行业、企业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了学生能够真正学以致用,经过慎重选择,和苏州方向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方向传媒学院,要求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参与公司的真实项目,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把镜头对准苏州美丽的家园与人们美好的生活,以朴实无华、情怀满满的影像走进城镇乡间,走进百姓生活,先后拍出了《苏州都挺好》《苏州情书》,《时间里》等在央视、卫视播出的宣传苏州市形象的优秀作品;为苏州教育电视频道开设《教子有方三十六计》《劳动最光荣》等栏目;拍摄了纪录片《中国茶》《心造》,反映昆山乡村建设的系列纪录片《寒贞村》等一批记录了苏州的地方特色产品和一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的苏州贡献了学院的篇章。

开幕式现场,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杨芳,苏州市文联主席、苏州市作协主席王尧等领导共同参加了授牌仪式。(周晓平 王丛明)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