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2021年06月25日15:5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二万五千里长征是改变中国命运的征程,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里面所蕴含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将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下去。

理想信念是指引前进的灯塔。“长征是用鲜血谱写的宣言书”,在艰苦卓绝的长征路上,平均每三百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是何等坚定的信念、何等的高尚情操支撑他们翻雪山、过草地?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够让我们党在大风大浪的考验面前自强不息,保持生机与活力。在新时期的今天,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深刻感悟长征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

奉献牺牲是践行使命的担当。革命理想高于天、不畏牺牲是长征精神的内涵,在长征路上,无数革命先辈用流血牺牲播下了革命的火种,在战火中、风浪中巩固了党与人民的鱼水之情,我们要知道今天的幸福安定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因此,无论在什么时候,党员干部都不可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自觉将革命先辈“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在新时代,干部不可忽视任何一件民生小事,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解决好人民的每一件烦心事,竭力在真情服务中温暖人心。

坚强无畏是克服困难的法宝。“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论任何困难,只要遇到共产党人,它们只好退却,不怕困难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共产党人须臾不可丢失的传家宝。立足“十四五”发展新时期,我们还有更伟大的理想需要实现,还有更具挑战的苦难需要征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不断攻坚克难中淬火成钢,要在不断破解难题中抓住机遇,竭尽全力推动新时代的革命事业走向新的更大胜利。

“征程漫漫,惟有奋斗”,长征是一座精神的宝库,里面所蕴含的宝贵精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保持自信,一步一个脚印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闫仕彬)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