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党员干部当坚定革命理想

2021年07月05日13:4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革命理想具有伟大的精神力量,我国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其中就包括“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全党全国人民精神脊梁中的“钙”,中国共产党人和全中国人民都不要忘记初心、不要忘记革命宗旨和革命理想。

“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崇高的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政治灵魂”,是贯穿于中国人民革命行动与情感意志始终的精神支柱,是将全体中华儿女凝聚在一起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将马克思主义写于自己的旗帜上,将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并成为中华儿女的毕生追求。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追求人民解放和全面自由发展的历程中,锻造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才有了革命者们为了实现革命事业的胜利而不畏牺牲、不怕艰苦的精神意志。正是出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中国共产党人和全体中国人民才能够团结在一起形成无可比拟的强大凝聚力。

伟大理想与坚定信念在任何时期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即使实现理想信念的实践行动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表现,但革命理想与革命意志永不褪色、贯穿始终。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实现理想信念,无数革命先烈为革命、为人民、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实现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为建设祖国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了实现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为强国、为复兴而敢于担当、矢志奋斗。对于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的坚定执着,是我们国家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的根本原因。新时代,弘扬革命文化、巩固革命理想,党员干部要增强经受住重大政治考验的政治定力,树牢宗旨意识,能够对工作极端负责,勇挑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吃苦在前和享受在后。

理想信念是党和人民的灵魂支柱,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助力中华民族坚定目标追求、挺直精神脊梁的精神之“钙”。新时代将要进行许多具有新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革命理想是铸牢信仰的铜墙铁壁、坚信伟大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火种,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精神引领,是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进一步取得辉煌成就的深沉力量。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伟大革命理想,决不能削弱革命意志,要在新时代依然发扬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起来共同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做最坚定的信仰者和最忠实的实践者。(文静)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