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解放大路提升改造工程6月30日完工

2021年06月21日11:3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市解放大路提升改造工程6月30日完工

  6月20日,记者在长春市解放大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获悉,该项目整体工程将于6月30日完工,届时,19处智能电子公交站牌将投入使用,这也是长春市首例。

  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动车道、人行步道、自行车道开阔平坦,道路两侧的树木绿篱郁郁葱葱,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焕然一新,抬眼望去,曾经杂乱的架空管线了无踪影……建设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进行改造提升最后的冲刺工作。

  据了解,长春市解放大路为城市东西主轴线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从民康路至普阳广场段,道路总长约5200米,涉及机动车道、慢行系统翻建,路灯更新、绿化提升、公交站亭新建等。其中,在公共基础设施上进行了智能化设置,作为长春市首例智能电子公交站牌,19处电子站牌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这也是长春市首例室外低温电子产品,可应对-40℃的极端天气。采用全球卫星定位导航等技术,可以为候车乘客提供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和多重信息发布服务。(记者刘晓娟)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