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高标准保护性耕作示范基地玉米苗长势喜人

2021年06月15日16: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敦化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技术人员来到黑石乡高标准保护性耕作示范应用基地,查看玉米苗长势情况,并检测了应用各种模式进行作业地块的土壤温度、玉米长势情况等指标。为最终得出不同模式的优缺点积累基础数据。该示范基地示范了秸秆全覆盖免耕、条耕、秸秆混埋整地免耕播种等不同模式进行耕作。

从查验结果情况看,总体来看示范基地出苗较好,长势喜人。但不同耕作模式玉米苗情差异较大,尤其是条耕模式和秸秆混埋整地免耕播种的玉米苗长势格外好,出苗率在95%以上,苗高20厘米左右,而秸秆覆盖免耕播种地块,由于前期地温较低,出苗率为86%,苗高在10—17厘米之间,随着后期温度升高,可能长势会更好。技术人员将对全市7个高标准保护性耕作示范基地持续进行跟踪检测,为摸索出适合我市半山区丘陵地带气候的保护性耕作积累基础数据。(陈伟华)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