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图书馆开展“书香四溢、粽叶飘香”端午特别活动

2021年06月15日11:4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6月14日,敦化市图书馆开展了一场“书香四溢、粽叶飘香”为主题的端午特别活动,引导孩子体验包粽子、系五彩绳的民俗乐趣,有40组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节日的意义和饮食风俗等知识,弘扬传统节日中蕴含的爱国情怀和进取精神。

活动中,为了让读者更好地感受制作粽子的乐趣,图书馆工作人员将早已准备好的糯米、粽叶、蜜枣等摆放整齐,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也是敦化市图书馆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敦化市图书馆将继续以传统佳节为契机,不断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市民读者满意度,助推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敦化市文广旅局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