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税务:以赛促学铭党史 以学促用办实事

2021年06月14日10:3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吉林省税务系统积极开展系列党史知识竞赛,营造比学赶超学习氛围,持续掀起学党史、悟思想热潮。

吉林省税务局举办“党史激荡百年路 税海扬帆砺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当前税收重点工作为主要内容,全省各地12支代表队不畏挑战,激烈角逐,尽展风采。

白山市税务局以擂台赛的形式在全市税务系统范围内举办了“迎百年华诞 聚税务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全系统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和许党报国信念。

松原市税务局采取笔试答卷和现场竞答的形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找准党史学习中的盲点,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延边州税务局集党史应知应会的知识性、契合工作的实用性和竞赛比拼的趣味性于一体,通过组织预赛和决赛的形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长白山税务局通过“闭卷笔试+小组面试”的形式组织“学百年党史 传五四精神”党史知识考试,在吉林省税务局和长白山管委会组织的知识竞赛中,均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全省各县(区)税务局也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知识竞赛。农安县税务局依托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税务干部学党史热情。吉林北大壶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学助赛、以赛验学,考官与参赛选手互动问答,形成了“人人学党史”的良好氛围。伊通县税务局邀请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参与到党史知识竞赛中,引导税务干部在重温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辉南县税务局通过部门推荐、随机组队的形式举办“回顾百年党史 悟思想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白城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坚持以测促学、以考促学开展党史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奠定良好基础。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吉林省税务系统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生动实践,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制定活动方案,分解重点任务,成立党员先锋队33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33个,围绕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基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谋划推出实事项目3871条,召开座谈会66场,征求意见230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