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06月10日09:3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唯有心中有信念、有理想才能够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风雨不动安如山”,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心有所信,永葆模范先烈的精神气节,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员干部要心中有信仰。正所谓“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行千里不忘本”,回顾往昔,在那长征途中,无数革命先辈在长途跋涉中饱受饥饿与寒冷,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他们始终坚定着“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的信仰攻克了“娄山关”“腊子口”,正是这种信仰力量,我们党才能够在百年的风雨洗礼中保持生生不息。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中体悟信仰的力量;要在我们党百年的筚路蓝缕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永不动摇。

党员干部要心中有理想。“有理想的人,生活总是火热的”,理想是推动人前进的,是促进人强大的精神力量。历经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党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理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不过,无论走多远,我们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理想永不会变,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戒虚戒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将人民放在心尖,切实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为提高人民生活的幸福度和满意度不懈奋斗。

党员干部要心中有信念。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所面临的困难越来越复杂、多样,在新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员干部要始终信念如磐、意志如铁,不惧任何困难和挑战。为在百年变局中开新局,党员干部要以更强的责任与担当扛起时代重任,不管将来要涉多少“险滩”、闯多少“无人区”,都要秉持必胜信念冲在前、干在前,我始终相信只要每一个干部都能够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终有一天必能踏平坎坷成大道,冲破困难,实现伟大理想。

正所谓“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信仰、理想和信念不能只停留于口头,党员干部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坚定的信心,引领人民大步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付宇)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