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集团到延边州调研环保产业

2021年06月03日15:4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6月2日,全国政协常委、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一行来到延边州,就环保产业情况进行调研。

斯泽夫调研延吉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

斯泽夫调研延吉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

斯泽夫调研延边州医疗垃圾集中处理中心项目

斯泽夫调研延吉天楹生活垃圾发电项目

斯泽夫一行先后到延吉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延吉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延边州医疗垃圾集中处理中心项目、延吉天楹生活垃圾发电项目的现场,走进厂区厂房,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有关制度等情况。

延吉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配备有完善的餐厨废弃物收运体系,包括餐厨废弃物收集容器、收运车辆等。有强度高、防蝇、防鼠、防臭等特点。从2019年12月正式商运至2021年4月底,累计收运餐厨垃圾13341.575吨,日最高收运处理量为60.755吨。

延吉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于2018年3月由延吉市发改局批准立项,建设规模是改造原有20万吨/d生化池工艺;新建规模为15万吨/d深度水处理工艺,改造5万吨/日中水车间。项目总投资为1.58亿元,工程于2020年2月完成工程环保验收工作。目前出水指标达到一级A标准,满足国家环保局要求。

延边州医疗垃圾集中处理中心项目总投资1119万元,新建热解气化炉、在线监测设备、医废转运车辆等,建成后医疗废物处理能力为每天11吨。项目于2020年12月已开工,预计今年8月份竣工

斯泽夫表示,延边州地域优势显著,交通条件便利,发展动力充足,前景十分广阔,是企业干事创业的一片沃土,希望哈电集团能与延边在各领域加强合作,为延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冯涛,延吉市副市长郭正吉陪同调研。(金洪石)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