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添动能 跑出“加速度”

2021年05月24日16: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我们当前正持续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公司目前在研项目4项,‘十四五’期间规划研发和产业化项目6项,激光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打造具有省特色的激光产业链,将吉林省激光产业做大做强。”近日,在谈及企业发展情况时,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利激光”)负责人介绍说。2020年,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永利激光仍旧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7%,外贸出口增长48%。2018年以来,永利激光连续三年销售额平均增长率超过20%,在行业内持续领跑。

据了解,永利激光成立于2005年6月,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激光器件制造商。公司总部设在长春,拥有三个研发和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产品线涵盖光纤激光器、射频激光器、二氧化碳激光器、激光电源等激光器件,并为激光整机设备集成商提供产品定制化服务及成套解决方案。其中,二氧化碳激光器产品批量生产三大系列(科研用、医疗用、工业用)二十余个规格型号,具备年生产二十万支的生产能力,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产品型号最全的厂家。

作为一家以科技引领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永利激光始终把技术作为市场竞争中的法宝,采用垂直整合战略,从产品研发入手,掌握多项核心技术,拥有持续竞争优势。为让技术水平保持领先地位,永利激光高标准建立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成立以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带队的创新团队,研发出领先的激光器件科研成果,承担省、市多项重要研究课题,在激光器件研究开发领域实力雄厚。同时,永利激光还与长春理工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共建激光原理及应用实验室及实习基地,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依托强劲的技术实力,永利激光现已获得国家授权专利56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全部产品均为自主研发,多种产品技术国内首创、国际领先。

“现在,我们的产品已经出口至88个国家和地区,在50个国家注册了商标。”有了好产品,各类订单随之纷至沓来。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永利激光制定好了完整的产业规划与设计,即计划作为激光产业龙头,加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整合,聚焦产业前端孵化和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推动产业进步。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