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学习考察

2021年05月22日08:1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学习改革发展经验 深化产业技术对接 推动吉苏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5月19日至21日,吉林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学习考察,分别到南京市、苏州市,学习改革开放、加快发展经验,深化产业技术对接,召开江苏知名企业家座谈会,畅叙友谊、洽谈合作、共谋发展,推动吉苏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参加有关活动。

  在江苏知名企业家座谈会上,24个合作项目签约,合同引资额233.85亿元。通鼎集团董事长沈小平,苏美达集团董事长杨永清,天加环境科技公司董事长蒋立,基蛋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苏恩本,越博动力系统公司董事长李占江,优蜜健康科技公司董事长、江苏省吉林商会会长刘春华,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等8位企业家代表发言。景俊海指出,江苏拥有一批实力雄厚、技术先进、管理科学的知名企业。吉林发展潜力大、投资机遇多,商机无限、前景可期。希望广大江苏企业家了解吉林、走进吉林、投资吉林,把吉林产业发展空间与苏商资本、技术、理念、管理优势对接起来,共同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我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进一步深化在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农产品和食品深加工、冰雪和避暑休闲生态旅游、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清洁能源、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合作,共同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助力吉林高质量发展。我们一定持之以恒打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欢迎广大江苏企业到吉林投资合作、创新创业,与我们携手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代表团一行来到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智慧南京中心,实地考察深入推进“一件事”改革、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智慧南京建设运行等情况,景俊海强调,各地要充分吸收江苏有益经验,推动我省“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更深入、城市运行管理更精细科学、服务市民群众更便捷高效。在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代表团一行观看长江“生态眼”智慧感知平台运行演示,景俊海说,要把江苏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探索融入到吉林发展实践中,加快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更好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效益有机统一。苏州工业园区正在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在园区展厅,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园区开发、建设、创新成果。景俊海要求各地认真学习借鉴园区在工作理念、体制机制、规划布局、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创造性探索,着力打造一批引领发展、集成创新、产业集聚的开发区。在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景俊海强调,要主动复制推广苏州科技成果转化模式,进一步完善科技人才评价和利益联结机制,发挥市场牵引作用,有效聚集产业资本,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代表团一行还来到信达生物制药(苏州)公司、布瑞克(苏州)农业互联网公司考察运营情况,开展项目合作对接。

  江苏省领导许昆林、韩立明、赵世勇,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吉林省及长春市领导胡家福、田锦尘、李伟、张志军,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黄鹭)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