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吉林省林田远达形象集团有限公司:理念创新 用文化为企业品牌赋能

2021年05月21日16:4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魅力品牌·长春十大文化产业品牌”发布,吉林省林田远达形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田远达”)跻身其中,进一步彰显企业品牌效应。

从手工标牌作坊到高端创客公园;从集汽车展示、汽车文创、汽车科技、汽车教育四大板块于一身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到以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教育、人工智能科技、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为新兴业务板块的多业态集群型产业园区。30余年来,林田远达匠心坚守,扎实耕耘,积极探索发展模式,实现了企业的全面转型升级。

据了解,林田远达始创于1987年,最早从遍布大街小巷零敲碎打的标牌、铜字、遮阳棚起步,逐步发展为多样化业务品种。现在,林田远达已发展成为下设4家全资子公司、10家参股公司,以汽车展示、汽车文创、汽车科技、汽车数字展厅经理人培训为协同核心战略的文化产业龙头企业。

“要努力打造同汽车产业配套的标识化精益制造标杆企业,未来实现汽车标识动态环保、数字化、绿色节能的发展方向。” 这一次,林田远达的创新理念又走在了时代前列。

在夯实原有产业基础上,林田远达还不忘适时打造产教融合型企业。2016年,通过与吉林大学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打造汽车数字展厅经理人及汽车科技研发的实践型人才培训体系;2019年7月,林田远达被正式确定为“创意空间设计”智慧学习工场……思想走在前沿,创新领军行业,使林田远达不仅成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还荣获了标识行业十强品牌中国金谱奖以及“长春十大文化产业品牌”等诸多荣誉。

“我们联合国际文化产品设计团队,以‘文化+创新+产品’为理念开发汽车衍生系列产品、人文科技产品,从汽车品牌文化挖掘到品牌策划、商品设计研发、产品打造、企业专属IP定制,目前,林田远达已为红旗、奔腾、玲珑轮胎等品牌产品开展文创衍生产品开发,实现了用文化赋能品牌。”林田远达总裁林宏剑说。如今,通过深入挖掘汽车品牌文化,林田远达又迎来了新的机遇与升级。破浪前行,动力澎湃。林田远达正乘风而行,一路向前!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