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真抓实干答好“为群众办实事”这道题

2021年05月20日15:2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关键就在一个“实”字,就在有没有实实在在帮助到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调研、真抓实干,认真为群众办事,办好群众切实需要的身边事。

  “绣花功夫”做好实地调研。“有的放矢方可事半功倍”,了解到群众真正需要什么,实际有什么困难才能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走出办公室、走出机关门,到村、到社区去实地调查研究,了解群众的实际生产、生活需求,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收集汇总、分析研判,理清群众的实际困难,站稳群众立场,以群众的视角来看待问题,如此才能更迅速地找准群众的痒点、难点、痛点,力争把问题从根子上解决,提高群众满意度。我们要结合实际工作,睁大眼睛、认真细心,从群众的身边事、迫切需要解决的事出发,以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来思考,去伪存真,找准问题,同时要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善于从“小毛病”中找出“大问题”,把大矛盾、大风险扼杀于摇篮中,为群众排忧解难。

  “撸起袖子”践行实干精神。“实干才能出实绩”,“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定要真抓实干,以“实”为本,以“干”为基,拿出攻坚克难的态度来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才能获得更高的群众满意度。自成为共产党员的那一刻起,无论职务大小都是人民的勤务员,通过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大家的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就是对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最直接的诠释。基层困难要克服,群众心事要办好,着手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赢得群众认可,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力量之源。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把群众的利益记在脑里、放在心上,无论问题大小、人群范围,只要发现群众需要我们帮助,就必须全力以赴,以最快的时间去解决它,不能只把解决方案留在纸上,要用行动书写担当。

  “求真务实”注重工作实绩。“行必有果、落地有声”,为群众办事实事要讲结果,要摒弃浮夸风、形式风、奢靡风,“老老实实办事、干干净净做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效果、事事有回音”。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有多大能力解决多大问题,有多大问题花多少功夫,不夸大问题、不虚报功绩,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高道德“高线”、不越政治“红线”、不触法律“底线”,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业务工作能力,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力求解决更多问题,让群众生活更舒心。在为群众办实事的时候,要随时提醒自己记住身份,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对党忠诚、作风优良、能打胜仗”,以“言必行、行必果”的坚定意志,力求为群众办实事,出实绩。(倪磊)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