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特殊食品体系检查组对敦化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体系检查

2021年05月19日13:4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特食处组织省特殊食品体系检查组一行6人于5月10日至14日对敦化市吉林敖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福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华康食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

体系检查组进入生产车间洁净区进行检查

体系检查组进入生产车间一般区进行检查

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及《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指南》等法律规章,采取查阅有关生产记录、核查动态生产现场、核算物料平衡、考核检验能力等方式,对保健食品企业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记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验能力及实验室管理情况;实际生产与批准注册的产品配方及生产工艺是否一致等方面内容进行全过程全要素检查,让检查全程“看得见”。

省厅体系检查组对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被检查企业的生产能力、质量管理表示认可。同时,检查组对3家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出了具体要求。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体系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指导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提升保健食品生产监管水平。一方面探索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监管的新方法、好做法,一企一策,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帮助企业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提升方案,全力提升敦化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整体质量管理水平;另一方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强化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守保健食品生产安全底线,不断提高保健食品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宋丹丹 供图)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