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沈阳站启幕

2021年05月19日08:5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5月15日,以“移动的理想国·往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沈阳站正式启幕。中国一汽研发总院相关负责人、展览策展人、艺术家代表、艺术文化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嘉宾合影

“移动的理想国”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由中国一汽主办,红旗造型设计院承办,经历北京、杭州、成都、沈阳站不同时空维度的诠释,充分表达了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汲取各种艺术思想和语言、推动传统文化精髓不断升华的设计理想。

沈阳站是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的第四站,也是收官之站。本站邀请了20位国内知名艺术家,展出作品达73件。参展作品的选择延续了从继承传统出发、融合新媒介手段、面向未来的思路,通过雕塑、新媒体、版画、装置等多种形式来诠释“新高尚美学”。

红旗品牌作为一个极具使命感和民族情怀的自主品牌,其设计理念的成长也深怀这种“扎根传统、胸怀天下、放眼未来”的远大抱负,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挖掘提炼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融汇古今中外各种优秀艺术理念和元素,逐步打造独立于西方审美观的具有明显中华文化标识的审美体系,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的强大自信。

沈阳站展览于5月15日至23日期间在沈阳万科红梅文创园对公众开放,诚挚欢迎各界人士前来观展。(来源:中国一汽)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