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回家——刘超烈士悼念安葬仪式在敦化举行

2021年05月17日20:5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5月10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CFR-02308机组在扑救云南大理湾桥镇森林火灾中意外坠入洱海,4名机组人员不幸牺牲。5月12日,应急管理部政治部批准该4名同志为烈士,其中刘超同志为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人。5月16日下午,烈士刘超的骨灰从云南运抵长春龙嘉机场,5月17日,烈士刘超悼念安葬仪式在敦化市烈士陵园举行。

吉林省对烈士悼念安葬工作高度重视,省应急管理厅、省森林消防总队相关负责同志赴云南大理参加悼念仪式,并护送烈士刘超遗骨回乡。英雄荣归故里,在敦化市,千百名消防指战员、机关干部、武警官兵、师生代表和普通市民,举着一幅幅“敦化人民迎烈士回乡”“深切缅怀烈士刘超”“向英雄致敬!”等横幅,或手执白花、或脱帽致敬,在敦化市主要街道为烈士刘超送行。5月17日上午十点,在敦化市北山烈士陵园,举行了悼念仪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宣读了应急管理部关于评定刘超同志为烈士的批复,并介绍刘超烈士生前事迹。在场各界人士向刘超烈士默哀致敬,随后烈士遗骨被庄重安葬在敦化北山烈士陵园,长眠于故乡的青山沃土之中。

(责编:李成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