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便民服务”服务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05月17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便民服务”服务到群众心坎上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事就是最大的事,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抓好抓细,用真诚服务群众,走出服务群众的“零距离”,跑出服务群众的“加速度”,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将工作落到实处。

  送政策上门,走出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好群众是办好群众事的关键点。办好群众事,要以优质的服务理念,扑下身子,沉下心,躬耕于实践,深入群众送政策送温暖。把惠民政策送上门,要以脚步丈量民情,以初心践行使命。要不怕山高路远,不惧阡陌小道,用真情实意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送政策上门,要注重政策的宣传解读,带着感情改善民生,倾听群众意见,听计于民,用心用情解决回应好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实现与群众心与心交流,走出服务群众的“零距离”。

  依托科技力量,架起服务群众“连心线”。手续繁琐、流程冗长,办成事要跑多个部门,是群众心中最急迫需要解决的痛点。办好群众事,要找准方式方法,依靠科技力量,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服务事项成为“一网通办”,让政务信息共享,让自助终端、移动终端的政务服务入口向基层延伸。以数据代替人“跑”。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依靠科技力量,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智能化服务,让一根网线架起与人民群众的“连心线”,实现服务群众效率大提升,让办事群众更有获得感。

  “只跑一次”,跑出服务群众“加速度”。群众急盼容不得拖、推、慢。快速,高效解决群众诉求,办理群众服务事项,让堵变成通,让烦心事变成高兴事。直击群众办事堵点,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贴心为民为标准,实行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站办结,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让群众在办事中“最多跑一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把为群众的好事办好,揪心事解决好,减少办事环节,可以建立“点对点”服务,跑出办事加速度,拉近干群关系,办好群众期待的一件件急心事。(刘蔺乐)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