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统战部长会议在长召开 在守正创新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09日08:2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在守正创新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8日,吉林省统战部长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落实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工作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履职尽责、积极进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实现了新进展,在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发挥了新作用。2021年,全省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坚持思想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坚持防范风险,坚持提升能力,在守正创新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吉林市委统战部、白城市委统战部、伊通县委统战部、吉林大学党委统战部作交流发言。(记者董鹏宇 实习生潘婷)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