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成大”赛事,“羽“出青春—记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健康文化节羽毛球团体赛

2021年05月07日10: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成大”赛事,“羽”出青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1体育健康文化节的系列赛事“成大杯”羽毛球团体赛在该校体育综合馆拉开帷幕。

  学生啦啦队一段活力四射的街舞和一曲动感的青春之歌瞬间点燃开场气氛。

  学院体军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杨传景致热情洋溢的开幕辞,他说,“本次羽毛球比赛是学院2021年校园体育健康文化节系列赛事之一,也是帮助同学们践行‘433’学生成才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比赛在羽毛球项目部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参与活动热情高涨,从比赛报名到赛事正式举办,各项工作均由选修羽毛球的同学自主完成,这是一场羽毛球爱好者的盛会,是一场检验羽毛球教学成果、展示羽毛球项目办赛能力、办赛水平的盛会。希望各参赛队伍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祝愿各项赛程圆满完成。”随后,赛事承办单位会计国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梦寥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赛场上,信息学院首先迎战纺艺学院,洁白的羽毛球在空中上下飞舞,你来我往,难分胜负;冠亚军争夺赛在机电学院与会计国贸学院展开,双方很快进入了激烈的角逐阶段,现场的气氛节节攀升,比分一路追高,队友之间的默契击球、完美配合,扣人心弦,引来观众阵阵喝彩,狭路相逢强者胜,经过激励角逐,最终机电学院3:0赢会国学院,摘得冠军。会国学院、信息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赛后,羽毛球项目部负责人钮凤秋老师说:“此次'成大杯'羽毛球赛事是遵循学院体育课程教学改革方案‘以赛促练,赛练融合’一体的教学理念设计,同时,也是落实‘433’学生成才工程的要求,在体育教学中嵌入比赛,旨在通过比赛,一方面达到促进学生体育锻炼的教学目的,另一方面培养学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赛事组织策划能力。此次比赛,筹备、执裁等主要工作均由项目部的学生自主完成,学生组织协调、领导能力等得到锻炼与提高,充分体现了学院体育课程改革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的主体性、主动性和主导性。”

  “参加这类活动很有意义,比赛的输赢不重要,能够把课堂上学到的羽毛球技术和理论知识运用到实战之中,对提高自己的羽毛球技术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能认识很多厉害的人,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参赛选手朱瑜颖说道。

  裁判员施俞峰同学说:“通过羽毛球比赛,使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能够运用到实际裁判中,能够充分认识的公正判罚的重要性。”

  赛事组织者李泽昆同学分享道:“羽毛球比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运动热情,更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自己组织比赛的能力也得到了增强。”

  据悉,苏州经贸学院正深入推进体育课程教学改革,在全校师生中着力营造“健康第一”的理念,加强校园体育健康文化建设。今年,学院围绕“433”学生成才工程,打通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通过举办“成大杯”体育文化品牌赛事近二十项,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展示的舞台,帮助学生在享受运动乐趣中增强体质,从而达到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目的,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来源:消费日报网 钮凤秋 陈寒)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