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2021年04月30日08:3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4月29日,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省档案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肯定去年全省档案工作后,胡家福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新修订《档案法》实施的第一年。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抓重点、破难题、求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胡家福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档案事业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能定位,切实发挥档案记录时代变迁、激励初心使命、服务重大决策、造福人民群众的独特作用。要扎实做好国有企业档案、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农业农村档案和相关行业领域的专业档案、民生档案工作,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收、管、存、用”工作,为两场伟大战役留存历史的见证、时代的记忆。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用活用好档案资源,用档案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要着力增强档案服务群众便利性,扩大档案服务覆盖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深入推进依法治档,切实强化科技支撑,全面筑牢安全屏障,确保档案绝对安全。(记者李梦溪)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