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档案日,中建交通华南公司这样做

2021年06月24日15:4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中建交通华南公司多措并举围绕“档案话百年”,浓墨重彩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聚焦知识学习,奏响“档案话百年”嘹亮赞歌

6月10日,中建交通华南公司组织部门专兼职档案员集中学习新修订《档案法》相关条例,做到学深悟透新修订的《档案法》的修订背景、意义和内容要义,准确理解和把握档案工作原则,筑牢安全底线,在工作中有力有效的贯彻实施, 焕发新修订《档案法》生命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除此之外,还组织公司总部部门专兼职档案员集中观看“短短七十载 悠悠跨千年神圣领土迎新生”的视频。

聚焦党史专刊,奏响“档案话百年”时代强音

从6月9日起,华南公司微信公众号坚持每日发布一篇党史专刊活动,见证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吸引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党史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让党员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潜移默化加深对党的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聚焦防控疫情,奏响“档案话百年”防疫号角

6月6日,中建交通华南公司组织公司总部部门专兼职档案员做志愿服务,协助疫情区域做好防控工作,留存中建交通华南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典型事迹,用档案讲好抗疫故事,为企留存抗疫力量,弘扬好传承好抗疫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中建交通华南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的具体体现,是把党员干部在党史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

聚焦征文征集,奏响“档案话百年”奋进乐章

6月10日,围绕国家档案局2021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主题,在全公司范围内征集了“档案话百年”主题征文活动,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体验,报送优秀作品代表公司参加国家档案局“档案话百年”征文活动。征文突出了身边的防疫档案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充分展现了疫情面前历下档案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除此之外,公司还征集了60条“兰台守护光辉历史感言”和多部征集“凝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微视频。

接下来,中建交通华南公司还将多渠道开展档案知识宣传活动,帮助职工干部走进档案、认识档案,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