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用好群众工作法是党的制胜法宝

2021年04月29日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用好群众工作法是党的制胜法宝

  群众是真正英雄,是创造历史真正动力。这一观点的提出,在强大的事实论证基础上,颠覆了人们权力至上、等级观念的认识,把广大人民群众作为了强大力量的存在。这就要求,我们党要用好群众工作方法,切实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发动群众观大势、干大事、成大事。

  群众身边的事,可能都是柴米油盐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事虽小,不可不为,不可不重视。做好这些群众的身边的事情,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体现,也是这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紧盯人民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切期盼,尤其是群众反映突出强烈的问题,把这些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让这些事情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把这些工作真正干成服务群众的大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比如,群众反映的扒杂草搬垃圾、人居环境整治、废水排放、安全饮水问题、道路交通问题等,都是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必须认真抓好的大事情。办好这些事情,往往就能考验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衡量干部的真实作风。

  重视群众工作法,是践行的群众路线的要求,是我们党一贯的政治主张和鲜明的工作态度。在党的历史上,对做好群众工作强调得是非常多的、要求是非常严的、管理是非常好的。早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就明确提出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这就是党的群众路线的萌芽,是我们党确立根本宗旨的早期实践。也正是充分依靠人民群众,我们党才能带领群众取得如此多的伟大成就,党的领导才能得到全面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才能得到全面巩固,党的事业才能得到全面发展。所以,在“十四五”时期,我们还要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做好群众工作,走好群众路线,办好群众实事。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径,把群众路线坚持好、发扬好,办好事关人民群众安危冷暖的事情,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千方百计办实事,一心一意为人民。(王磊)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