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大财富”版图持续扩容

2021年04月29日10:3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28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公告称,近日,本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同意本行出资20亿元人民币筹建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渤银理财”)。筹建工作完成后,渤海银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多维丰富财富产品谱系 推动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作为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始终坚持在“审慎经营、规范发展、严控风险”的原则下,稳健开展理财业务,顺应监管要求着力规范理财业务发展,积极构建净值型产品体系。

经过几年的发展,“买理财 到渤海"已形成良好的市场口碑。据介绍,渤海银行理财产品是该行零售业务的一大亮点。该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理财产品和开放式理财产品,封闭式理财产品包括渤盛系列、固定收益型和混合型系列理财产品,开放式理财产品包括T+0渤祥系列、收益累进型T+1渤泰系列、周期开放式系列净值型理财产品,兼具了收益性和流动性,以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

渤海银行日前发布的上市后首份年报显示,资管新规实施以来,该行主动适应资管新规及配套政策要求,加速丰富财富产品谱系,多维度研发理财产品,发力代销业务,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理财需求和资产配置需求;同时加快财富管理产品的供应,大力推动信托、保险、基金等代销业务的系统建设和渠道建设。

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 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作为渤海银行第一家全资子公司,渤银理财的经营范围较传统商业银行资管业务有所拓宽。渤海银行在当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是本行为落实综合化经营战略、丰富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设立理财子公司符合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政策要求和行业发展趋势,也符合本行自身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提升本行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增强本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据悉,理财子公司设立后,渤海银行将依托金融科技转型优势,全力支持子公司信息技术系统治理架构及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子公司战略竞争力。同时,渤海银行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和金融科技优势亦将为理财子公司的发展提供完善的风控保障和强大的科技动力。

展望未来,渤银理财将秉承母公司——渤海银行致力于打造“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的发展愿景,以“客户为先、开放创新、协作有为、人本关爱”的价值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丰富金融供给资源,打造新时代渤银理财专业品牌,以期与母公司形成财富管理产业链上的产融、融融协同,全面提高财富管理品牌综合竞争力,加快构建其“敏捷有温度”的“大财富管理”体系。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