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承特色文化 繁荣发展二人转艺术”座谈会在四平举行

2021年04月19日09:2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弘扬传承特色文化 繁荣发展二人转艺术”座谈会在四平举行

  以中国曲协二人转艺术委员会成立为契机,4月17日,由中国曲艺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四平市委市政府、梨树县委县政府承办的“弘扬传承特色文化繁荣发展二人转艺术”座谈会在四平市召开。

  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曲协二人转艺术委员会的批复》,为闫淑平、佟长江、王建仁、赵晓波、焦桂英、赵海燕、张春丰、韩笑、赵丹丹9位中国曲协二人转艺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随后,闫淑平等二人转艺委会成员及专家艺术家代表围绕二人转继承弘扬、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创作发展及艺委会工作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直抒胸臆,交流经验,共谋发展。

  会后,专家和艺术家代表前往梨树县调研考察梨树“中国二人转之乡”建设情况,研究保护传承发展好二人转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记者王皓)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