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乡村游 乡风乡韵传乡情

2021年04月05日07:5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清明小长假,省农业农村厅向社会重点推介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16条,精品景点64家。

这批线路和景点,涵盖了吉林东部山地林海、中部多彩田园、西部农牧风情三大休闲农业板块,包括了农业观光型、民俗特色型、农家体验型、休闲度假型等休闲农业七种主要类型,可以充分满足城镇居民踏青赏花、绿色采摘、生态观光、农事体验、登山健身等方方面面的休闲旅游需求。这其中,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企业,尽在其中,4A级及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均有等级公路连接;每条线路行程不超过两天,平均每人每天消费50至200元不等。

这批线路和景点,全省各市州都有。边境风情体验游、踏青赏花生态游、休闲农业观赏游,个个特色鲜明。想看金达莱,你就去和龙。从当地老里克湖到金达莱民俗村再到青龙渔业度假村、光东朝鲜族民俗村,一睹海兰江发源地、踏足中国朝鲜族民俗第一村、沿着全省首家渔业养殖玻璃栈道,近观冷水鱼,再来一套朝鲜族服饰留个影,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想吃点大樱桃、不老莓和地瓜干,您就去长白朝鲜族自治县。这里的生态农业综合园区,保证满足您的味蕾。尝完地道的鲜果,您还可以顺道去一趟望天鹅国家4A级景区,母子瀑、通天河、九叠彩,这些个景点里的优美风光,只有看了才知道。

徜徉美丽乡村,漫步悠悠田野,看梨花带雨去集安风情天梨山庄;浏览石磨产业园,到通化县贡米小镇;想看看水果柿子、礼品西瓜长啥样,就去松原妙音寺果蔬采摘园;品味纯正稻花香、八大碗长桌宴,吉林市壹田拾光民宿,肯定得走一趟。融入自然、体验农事、享受民宿、品尝美食……,吉林多姿多彩的乡村风光,与您不见不散。(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