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医保局一汽业务经办服务大厅揭牌

2021年03月31日10:0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7大类51项业务“家门口”办理

  “把医保业务经办大厅设在了中国一汽的‘家’门口,大家办理医保业务更方便了,这个举措真贴心!”站在整洁明亮的经办服务大厅里,中国一汽人力资源部薪酬管理处总监吴进天忍不住跟记者夸赞。为助力企业发展,方便群众办事,长春市医疗保障局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格局。今天,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一汽业务经办服务大厅正式揭牌启用。

  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一汽业务经办服务大厅位于东风大街与兴顺路交会处附近。该服务大厅可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核定医疗保险费用、异地就医管理等7大类、51项基本业务,可惠及汽开区职工及居民13万人,服务半径可辐射绿园区、朝阳区等区域。记者在现场看到,经办服务大厅一共开设了12个窗口,配备了自动排队叫号系统、LED大型显示屏、休息等候座椅,以及宣传资料架、饮水机等便民设施。“目前,经办服务大厅每天可受理500笔业务。如果业务增多,3楼也可以用来办理相关医保业务。”服务大厅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老年人,他们将安排工作人员帮助办理,主动服务。

  目前,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现有3个办公地点,即位于南关区繁荣路的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和一汽业务经办服务大厅。“为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我们专门选在企业多、距离市区较远的开发区来设立经办服务大厅,让企业和群众办理医保业务不用满城跑。除此之外,我们还开设了网上、掌上、自助服务和窗口‘四位一体’的医保办理模式,为企业和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提供更大方便。”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计划在净月高新区开设新点,进一步完善全市医保建设布局。(记者万双)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