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好服务让税企双赢

2021年08月20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好服务让税企双赢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税务局开展了2021年助力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优惠政策及时惠及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服务一汽工作室”,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一汽集团的配套供应商办理税务业务,答疑解惑。

从去年开始,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把一汽集团及其上下游128户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挑选10名业务骨干组成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为企业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局长洪光表示,通过“红旗飘飘 助力腾飞”的一汽专项服务活动,已经为企业解决了98项疑难杂症问题。为重点税源企业提供了延时服务、容缺服务等等。

据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爱民介绍,税务局通过远程办税、专项服务、上门办税等方式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提供了更优质、更便捷的办税服务,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

长春市经开区税务局成立“金成纳税服务工作室”,专门搜集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涉税涉费业务中的难点、痛点和疑点问题,推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服务举措。

长春市鑫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洪国说,企业不论遇到什么难题,只要被工作室“接诊”,工作室会第一时间为企业答疑解难。近半年来,税务局的政策宣讲方式越来越丰富,模式新颖通俗易懂,真正感受到了服务的用心与贴心。

为帮助企业盘活纳税信用优质资源,长春市税务局与19家金融机构合作,开发了15款“银税互动”信贷产品,为企业引来“金融活水”。仅今年上半年,“银税互动”存量贷款达30.61亿元。

长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杜建军表示,在此基础上,长春市税务局进一步推进了“税意春城”专项行动。主要包括税意优、税意办、税意详、税意智和税意联。为纳税人提供质效更好,环节更少,时间更快的纳税服务。(来源:吉林大喇叭)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