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市场监管局“上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29日16: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监管思路,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企业提质增效。3月23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办协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开发区分局,到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申请,提供预约服务,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指导。

现场指导企业正确填报压力容器使用登记的申请材料,减少了退改环节,详细了解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情况,并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初步的审查。力求在精准办理登记业务的同时,最大力度助力企业,为企业减负。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对企业在新上设备办证、检验申报、作业人员持证、安全防护措施、应急预案制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各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在服务过程中,倾听企业诉求,解决企业疑惑,规范企业管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高效精准的高质量服务,进一步拉近与企业的距离,提升企业服务体验和获得感,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马新扬)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