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三部门联合开展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

2021年03月27日07:4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三部门联合开展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为构建新型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助力循环经济发展,省商务厅联合省生态环境厅、省供销合作社在长春、四平、白城3个城市开展再生资源暨废旧家电回收体系建设加快消费更新升级试点。

  据了解,该项工作将按照“市场主导、政企联动、依法建设、稳步发展”的原则,聚焦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短板弱项,支持开展再生资源行业发展政策制度、运营管理模式、监督管理机制探索,完善构建新型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畅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链条、推动消费特别是家电消费更新升级,促进建立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形成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典型经验,为我省新型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探索路子,为出台再生资源行业发展意见提供借鉴。

  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一年,试点地区将围绕探索出台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的政策制度、构建新型再生资源回收的网络平台、培育再生资源回收省级示范企业、建立畅通回收与利用渠道的方法机制、创新再生资源回收的高效模式、制定再生资源回收的标准规范等六个方面开展有关工作。(记者陶连飞)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