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与国家药监局南方所签署合作协议

2021年03月15日08:5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药监局与国家药监局南方所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下称“南方所”)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经过友好协商,重点将在七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医药经济分析研究。南方所根据吉林省局需求,对吉林医药产业经济运行状况和发展趋势进行分析,找准吉林医药产业优势及存在不足,研判运行安全及相关风险,提出改进的对策建议。二是医药政策法规研究。为吉林省局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咨询、评估及跟踪评价服务,在技术支撑体系、药品标准体系建设等诸多方面提供政策建议。三是医药(器械)产业发展规划研究。为吉林省制定生物医药(器械)产业发展规划或生物医药(器械)产业园发展规划,促进吉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四是开展互联网药品医疗器械信息和交易监测。为吉林省局提供互联网经营的药品医疗器械产品管理、企业管理、信息监测、数据采集、系统研判、信息筛查、取证管理等服务,帮助吉林省局开展日常监测工作。五是宣传报道支持。双方建立媒体服务平台常态化合作机制,扩大吉林产业和监管工作在域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重大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提供支撑。六是加强信息交流和对外合作。加强在信息化领域的合作,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在相关项目、资源及渠道等方面,南方所为吉林省局提供技术支持。七是重大活动保障。组织召开相关业务会议,宣传吉林省“双招双引”政策。

  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与南方所签订合作协议,将更加精准地制定监管和发展方针,能够切实发挥监管政策优势,为提升监管效能提供数据支撑。(记者张雅静)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