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吉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5月20日15:2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吉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按照“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签署战略协议,双方旨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携手共同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的重要作用,在外贸产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基建“761”工程、农业产业化等重点领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大力支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积极支持吉林省着力构建“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建设东北亚开放合作中心枢纽,为吉林省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进出口银行是直属国务院领导、政府全资拥有的国有政策性银行,支持领域主要包括外经贸发展和跨境投资,“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科技、文化以及中小企业“走出去”和开放型经济建设等。吉林省分行成立于2014年12月,是中国进出口银行直属的一级分支机构。自协议签署以来,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认真贯彻协议要求,累计投放67.62亿元人民币。其中重点支持省内汽车产业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省内环境改造及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以及生物医药发展等领域。

(责编:张舒、谢龙)